生活雜感

Pacific-Asia Conference on KDD參加心得
碩士班92級 / 安豐文

  很感謝黃三益老師告訴我有PAKDD(Pacific-Asia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Discovery and Data Mining)這個國際研討會並且讓我參加,在這三天裡,聽到許多教授跟學生發表其研究作品,也聽到業界(Bell Lab、IBM)的發表。

  因為是國際研討會,所以全程的活動,包括workshop和tutorial,都是使用英語,參加這樣的活動,對於慣用中文溝通的我來說,是非常吃力的一件事,在研討會的第一天,若是歐美人士的發表,還可以稍微聽的瞭解一些,但是若是東方國家的話,則是屬於「鴨子聽雷」,很難聽懂他們所講的英文。這樣的狀況,在接下來的兩天有些許的改善,或許是聽多了,已經可以慢慢的聽懂一些不常使用英語的人士的presentation,可以瞭解presentation的內容,算是一種進步。

  在第二天的晚上,黃老師讓此次參加PAKDD的三位資管所的學生參加大會舉辦的banquet,讓我們有機會認識其他大學的教授,博士班彥賢學長還有跟他們交換名片,還認識了從日本NEC來參加的學生,或許是因為年齡相近,跟他講的話最多,還教他如何去故宮、士林夜市等等的,研二錦生學長跟他聊了許多,也跟他交換名片。整體來說,雖然在這次的研討會中聽懂的不多,可是整體說來 研討會的進行方式、英語的presentation感覺都還蠻不錯的。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