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博碩士班論文簡介
網站伺服器推播技術之架構-蔡慶信(Master)
題目(中) 網站伺服器推播技術之架構
題目(英) Architecture for Web Server with Push Capability
研究生 蔡慶信(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嘉玫
摘要(中)   隨著通訊網路時代的來臨,如今Push技術在應用的訴求上除了強調訊息的主動性之外,更重視的是即時性的接收。而為了滿足這種即時回應的需求,我們必須考慮系統在效能上的表現。因此如何儘可能地兼顧每位使用者的要求,同時有效地維持Push系統運作的效率,便是本文一個主要的研究目標。

  由於能否達成使用者個別的即時需求,直接反應了Push系統的效能。因此在系統中,同時間處理多個事件的情況下,如何決定它們執行的順序,以減少無法如期送出通知訊息的情形,也是我們所要探討的問題。在本研究裡,我們會提出一個具備Push 功能的網站伺服器架構,並藉由適當的演算法來做即時排程的控制,以便讓系統在事件處理時能有更好的表現。至於演算法評估的部分,我們會以兩種不同的角度分別從如何減少系統發生miss的情形以及設法增加系統獲得profit的情況來做比較。而在做法上,本文會利用模擬的方式,透過參數的控制來調整環境的設定,以了解不同演算法之間效能表現的差異以及它們個別適用的情形。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均一年後公開
為顧及論文版權,故不提供下載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