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博碩士班論文簡介
WAP閘道器上的HTML過濾器之設計-莊智清(Master)
題目(中) WAP閘道器上的HTML過濾器之設計
題目(英) An HTML Filter on WAP Gateway
研究生 莊智清(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嘉玫
摘要(中)   目前Internet上的網頁大多數是使用HTML所撰寫,但WAP無線通訊設備只支援瀏覽WML網頁,因此WAP無線通訊設備無法直接瀏覽現有的HTML網頁。本論文設計及實作一個具有過濾功能之轉換器,將原本HTML網頁的內容,轉換為一連串的WML網頁,使WAP無線通訊設備都能直接瀏覽Internet上HTML網頁的內容,而不是只能瀏覽少數特定的WML網頁。

  此Filter在轉換HTML網頁之前,會先過濾此HTML網頁,並將HTML網頁中無法轉換的資料內容先擷取出來,並依據這些資料內容的性質,傳遞或轉換成適當的WML網頁,而不會失去這些重要的資料內容。此Filter不僅可以轉換與HTML文件結構較不相關的元件,例如:網頁Title內容,一般文字內容、超連結內容等。也能轉換與HTML文件結構較相關的元件,例如:頁框內容、單一表格內容、層狀表格內容等。Filter在轉換的過程中,會適當地簡化大篇幅文字內容,減少使用者上下捲動WAP手機螢幕的頻率,並對原本較大的HTML網頁作適當地切割,使轉換後的WML網頁檔案大小不會超過WML的規定,並以簡化及清晰地方式,在WAP無線通訊設備上正常地瀏覽。
論文下載 etd-0718101-130034.pdf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均公開
(連結至中山大學圖書館)
本電子全文僅授權使用者為學術研究之目的,進行個人非營利性質之檢索、閱讀、列印。請遵守中華民國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切勿任意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以免觸法。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2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