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大家一起來使中山資管變得更好!
系主任 / 賴香菊 教授
  教育部已確定今年將對管理學門進行評鑑,預計於今年九月到十月間進行,在競爭愈來愈激烈的時代,雖然很難有一個完全客觀的基準,但無論如何,對於社會各界,評鑑結果不僅是代表著各系所的績效,同時意味著是學生選擇系所的指標,也代表著社會對於校友的評價,所以不論老師或學生,不論是在校生或校友,都會受到評鑑結果的影響。

  截至目前為止,雖然中山資管無論在師資、研究及各項活動上都具有指標性意義,但一定仍有改善的空間,因此,希望所有的師生們都能藉著這次評鑑的機會,一起來思考如何使中山資管無論在名義上或實質上都能有更好的績效。由於接受評鑑的準備工作涉及諸多工作,非常的繁瑣,必須有人全力的投入,很幸運地系上黃慶祥教授願意在百忙中撥空協助系上準備接受這項重大的考驗,去年黃老師協助本系主辦國科會委託的資管學門成果發表會,懷著「老師只備詢、學生獨立完成」的精神,有了一次非常完美的演出。今年黃老師本著類似的理念,除了系上老師會全力配合必要的資料提供外,也希望由各級學生一起來發揮創意,提供意見,讓所有在校生有機會一起來參與這項會影響所有師生未來的評鑑準備工作。

  目前已有多位同學們積極參與,非常謝謝黃老師及所有參與的同學們,黃老師很客氣地說系上給予他學習評鑑這項工作的機會,相信所有參與的同學們在付出之餘,也必定能從參與的過程中,不論對於資管領域、對於評鑑作法等都會有很大的收穫,也能擴大視野。

  除了這些同學們,也盼望所有的師生及校友們都能積極提供建議給系上,相信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中山資管一定能變得更美好,也能使大家都以身為中山資管的一份子為榮,同時經過在中山資管更好的教學與研究環境之薰陶下,他日中山資管也都能以所有的校友們為榮。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