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網路大學開學典禮實況報導
資管系助理 / 林居鴻
  資管系網大課程堂堂邁入第六期,招生於2月8日截止,招生成果再創新高,達 344 人次。3月3日於中山大學舉行開學典禮,133員舊生中,有102員參加,124員新生中,則有110員全程出席,整體報到率超過8成,新生現場報到率更直逼9成。

  典禮當天由中山網路大學何執行長揭開序幕。何執行長特別讚許資管系在全國
e-Learning開創新局,如今漸漸開花結果,海內外都有中山網大的學生。接下來由系上的大家長-賴主任向所有學員報告中山資管的特色,及網路大學的學習特性,會中賴主任向每位學員提示,網路大學的課程絕不輕鬆,每位學員務必要每天投入相當的時間,才能有亮麗的成績,尤其是修三門課的學員,建議退選一至二門課。

  班導師陳年興教授在會場實際指導網大的操作方式.過程中妙語如珠,會場中笑聲不斷,而藉由會後的學員直接發問,現場的氣氛十分熱鬧。開學典禮之後,開始進入各課程時間,學員這時可以與開課老師面對面溝通,老師利用這個時間對學員作課程方向、作業報告、考試評分、教科書等等議題作重點提示,同時也實施分組,所有與會學員,都能感到不虛此行。

  系上對網大開學典禮十分重視,除了妥善安排課程規畫外,還特別在當天,於會場外架設十台電腦上網,每台電腦安排一位網大助教在現場為學員解惑,有任何網大操作的問題,學員都能於當場得到解決。十台電腦旁,還有 Hinet 及SeedNet 現場擺攤,所提供的中山網大獨享優惠,滿足網大學員的寬頻需求;而另一角,則由書商提供教科書代訂,讓學員能專心學習,輕鬆學習。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少部份跚跚來遲的學員們,向您說抱歉,一樓的座位已被早到的學員坐滿了,只好讓你們到二樓聽講了,下回請早喔!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