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資管快樂合唱團又開跑啦!
系主任 / 賴香菊
  已停擺二年的資管快樂合唱團終於在一月二十六日晚上在陳年興老師家又再出帆了!二十六日晚上的練唱又讓大家重新拾起過去三次練唱與表演的快樂與放鬆!距二年前的表演後,乃文師母(黃三益老師太太)、芳莉師母(林東清老師太太)及芬慧老師們都又添了一個寶貝,還記得第一次練唱時,黃老師只有一個小孩,第二次練唱時,乃文師母身懷著老二,帶領我們練唱加上打擊樂器,第三次練唱時,則看到黃老師一手抱著老二,一首拿著歌譜練唱,現在則抱著老三練唱。芬慧老師上次坐月子,沒能和我們一起唱「你來」及「丟丟銅」,這次再加入,立即發揮伴奏的功能。

  大家雖已久未練唱,但不知是我們已有些功力,還是乃文師母選了讓我們增加信心的歌(山腰上的家),當天已立即可以合唱,真是讓大夥兒信心大增。只是過程中也有些糗事,很多人如我一樣唸起豆芽菜實在都糊塗了,尤其是要考慮得降啊、升啊調的,更是糊塗,所以只好努力寫「1,2,3,…」,就聽到鄭炳強老師和黃三益老師二位合作努力辨讀寫小抄,好興奮地喊道「終於把小抄給寫好了」,結果呢?乃文師母想先帶領他們練唱,才發現二位老師們原本應該是練習tenor2(山腰上的家,以男聲為主,有三部),結果他們努力了半天,抄的是auto的部分去了,增加大夥兒很多的歡笑聲。林信惠老師是當天唯一的bass,一人力戰其他七位,真是實力深厚。

  昨天的孩子們大大小小加上大人也練唱了一首猴子歌「猴猴猴」,坦白言,至今我仍不知歌詞正確內容,但也跟著唱的不亦樂乎,好熱鬧!希望這次有事沒來的同仁眷屬們,下次一定要記得來加入。看到照片上歡樂的氣氛,就知道我說的不假喔!

  最要謝謝的是陳年興老師及師母、柔柔、儒儒,提供場地外,還去買了一堆飲料,同時還要兼一群孩子的褓母、攝影師,真是全家總動員,樣樣皆來,而且當天一整晚都沒有聽到哭聲,到處都只有歡笑聲,可見陳老師真是一位好保姆呢!

  下次練唱是過年前最後一次,時間是二月一日(星期五)晚上於郭豐淵老師家,請各位同仁們盡量先保留時間,一定要來喔!過年後我們大概也只能再練三次(3/3管院新春聯誼晚宴上要表演),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讓大家輕鬆一下,也讓孩子們有機會上台和大家同樂喔!

註:中山資管系的老師同仁與眷屬們於87年1月合組「資管快樂合唱團」,第一次於87.3.11在管院新春聯誼中初試啼聲,演唱「在那遙遠的地方」「阮哪打開心裡的門窗」外加一首以色列民謠為安可曲,一鳴驚人,日後又表演過「丟丟銅仔」及「你來」等外,還曾配合打擊樂器表演了「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及「Jingle at the Windows」,也是一再震驚全場。全國大概只有中山資管能有如此溫馨歡樂又有氣質的團隊,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系上同仁眷屬們人才濟濟也熱心,沒有張乃文師母(黃三益老師太太)熱心擔任指揮、邱芳莉師母(林東清老師太太)擔任伴奏(偶而由林芬慧老師代理),以及全體同仁的積極參與,應該是不可能有如此美好的回憶。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