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Novel行銷總監-郭秋雲女士 演講心得
碩士班 / 徐慧成
  先前對Novell的感覺一如市場對Novell的評價一樣,但聽完郭女士的演講後,相信Novell未來在郭女士領導下能再創高峰;而演講中讓我感動的並不是郭女士在Novell的行銷策略,反而是郭女士對自己人生的規劃及成功人士所具備的人格特質。

  此次郭總監的演說與經驗分享中,我們不難發現其對事物敏銳且獨特的觀察力,更深刻感覺到她不僅是個成功的資訊人,也是一個成功的行銷人;而行銷最重要的不僅是要知道自己站在哪裡,再經由詳細認真的思考與觀察後,更要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而這個思考的角度可應用在各個層面,小至個人,大至整個跨國性的企業,當然郭女士也用了Novell的例子,成功的展現在企業有危機時應有怎樣的思考,甚至陳述其擬定整個行銷目標、計劃與執行的process,我想難能可貴的是,很難有這樣的機會,能實際了解一個領導者在面對整個企業的問題時,其解決與分析的process;另外更以其本身為例子,引導聽講者去思考個人本身在整的大環境,不管是現在的還是未來的定位,才能做好成功的生涯規畫與個人行銷。

  從本學期演講以來,我們看了許許多多成功人士各自具備獨特的人格特質,從郭女士身上我感覺到了一個對自己身命有所規劃的成功特質:有系統、有目的、有組織的獲取知識,一如郭女士一直奉為圭臬的座右銘,展現出來的是對生命的積極及對事業始終的堅持,遭逢打擊亦不磨滅的熱誠,以及對人言談之間流露而出的誠懇。除了從她身上帶給我們對人生正面的啟發外,最讓人覺得郭女士睿智的是,她並不因為涉入了Novell的決策核心而忽略了了Novell仍舊存在的現實隱憂,並不吝嗇的將其寶貴的經驗分享給只有一面之緣的同學。

  再一次感謝郭女士帶給我們她寶貴的經驗。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