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資管二技93級戶外教學--我們的第一次
二技93級 / 黃慧蘭
日期:2001-11-25
天氣:晴

  今天起床望向窗外的天氣,是個適合戶外活動的好天氣。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到來,趕快整裝準備出發囉〈可能是多年未參加過烤肉這種活動了,心情就像是小學生準備去郊遊一樣〉。

  〝戶外教學〞好嚴肅的主題,明明是去玩樂,為何取名叫〝戶外教學〞,這可是我們老爹的傑作呢,平常上課幾乎每一科目的老師於下課前,總不忘叮嚀同學們上課時要活潑點、與老師互動要多點,老爹看出班上的沉默,提議利用補課的名義,帶同學到戶外走走,除了甦解一下大家平常上班的壓力,也藉由大自然的力量,讓大家敞開心胸,同學間彼此多聊聊天,拉近之間的距離。為了能達到目的,老爹針對本次活動提出三大要求:

  1. 除了吃、喝外,同學們應自行準備玩、樂的部分。依上課的分組為單位,每一小組準備一遊戲,由於是補課,因此遊戲內容必須運用上程式設計的觀念,貫徹『寓教於樂』的理念。初聽到這個消息時,同學們都非常震驚及緊張,因為從來就不曉得程式設計的邏輯觀念可以運用於遊戲中,剛開始老爹請我們將遊戲規則post到班版上,只有少數幾個頭腦比較靈光的同學已經想好了,大多數的同學多還在沒沒游,沒有頭緒,不過幸好於截稿前看到班版上熱絡的討論,且活動當天每組派出的隊員總是奮力地替組爭取勝利,想必各組的成員都有用心參與。老爹的第一個目的達到了,那就是發揮各組的團隊精神。

  2. 已婚者必須攜帶妻小一同參加,否則予已扣分。單身者如果已有男女朋友也必須攜伴參加,否則也予已扣分。老爹真是設想周到,知道大家都已是社會人士,平常忙於工作、課業間,根本無暇陪伴家人,正好可趁此機會帶妻小出來踏青,聯繫親子感情,一舉數得。高招!!全家和樂融融的景象,讓單身同學看來好生羨慕啊。『結婚真好』羨慕的同學加把勁吧,大家〈單身者〉共勉之。

  3. 同學們必須在活動後,記住班上同學的名字。不要以後見到面,又只會叫『同學』。有時走在路上看到同學,由於叫不出對方的名字,又不好意思開口問,只好默默的走過去,真是有夠尷尬,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情緒,不過經過這次活動後,每個人一定多少又記住了幾個名字。『同學們,大聲地叫出阮仔名』,叫錯沒關係,錯了一次就不會再錯第二次了。

  活動能順利進行首先要感謝的當然是我們英明的領導『老爹』,因為有他的催生,這次的活動才得以順利舉辦,也由於他的極力號召,大多數的同學都熱心參與。老爹,我們粉愛您呦!粉高興您是我們的大家長,相信在您的帶領下,班上一定會更茁壯、團結。

  同時也要感謝『蕭慈飛老師』百忙中抽空參與,老師的到來更讓此次的活動別具意義。言談中你給了我們一些您的寶貴經驗,我們受益不少。蕭老師喜歡運動,Let's go to play basketball next time!!

  再來更感謝『學長、姊』的加入,我們正要走過你們曾走過的路,真的粉謝謝你們利用這次機會,解答了我們不少的問題與疑惑,希望有空多多串門子,多多照顧囉。

  接下來當然要感謝一下幹部準備吃、喝、玩、樂各項細節的辛勞,雖然中間有一些許的不愉快,不過大家的合力還是排除了萬難,相信多數的同學還是支持各位幹部的。幹部們,加油!加油!

  最後感謝『全體同學』用心準備團康活動的熱情。

  所有參與的人在在都是促使此次活動圓滿落幕的關鍵人物。此刻的心情盡在不言中,只能說聲『Thanks a lot!』。在千萬人中大家能齊聚一堂,是我們的福氣,希望大家都能珍惜。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