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資訊社會與數位落差研討會
主辦單位: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高雄市政府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會議時間: 90年 12 月 6 日 ( 星期四 )

會議地點: 國立中山大學圖書資訊大樓11樓(高雄市蓮海路70號)

邀請對象: 相關機關代表、民間智庫、學者專家等。


  近年來,台灣資訊社會發展出現了原先社會不平等現象有擴大的趨勢,此即「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這個現象的存在與資訊社會發展的原始理念是背道而馳。雖然資訊科技本身的發展一日千里,資訊科技的進步與傳播其實是由整體社會環境中的政治、經濟及社會等各個層面的影響力量彼此交互作用的結果。究竟數位落差是如何產生的?它會引發何種後果?為深入探討這個重要的資訊社會發展議題,行政院研考會乃與財團法人資策會、高雄市政府及國立中山大學合辦此次會議,希望能產生共識、找出對策,確保資訊社會的資訊科技革命,能夠促進民主政治的發展、平衡民眾的智識水準、促進不同文化的互動交流,進而使得我們的社會可以永續且均衡的發展。

研討會議程

線上報名http://140.117.240.222/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