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心窗 - 博士班迎新後記
博士班 / 郭惠美
  迎新之前,這一屆的博士班新生對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是陌生而有距離的,多數的新生非全職生,除了當學生外也扮演著各種不同角色;加上背景幾乎都不同,即使不是工作了好多年,也是來自於不同的學校;這樣的一個組合對一個新的環境新的領域,有著又愛又怕複雜的情緒,珍惜這個學習機會也深怕無法完美演出。也因為這樣的一個組合,同班間有深刻的情誼,互動也非常好。即使同學間的學習互動很愉快,但是與整個環境的關係還是摸索惶恐的。

  一趟迎新之旅下來,再次應證" I saw; I believed. ",終於放下心裡面的惶恐,也深感過去片面的想法及認知都過於偏頗。這次迎新,不論是行程的安排或是活動的方式,都可以感受到老師及學長們的用心良苦,參觀美濃窯,窯主朱邦雄先生不論作品或個人都散發出強烈的生命力,從他的身上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工作是為了自我實踐,而非任務。那樣的生命格局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整趟行程下來,跟老師的相處覺得受獲最多,不僅是正式的座談甚至是吃飯的閒談,都有深刻的感覺到老師們無私的分享經驗,那種被歸屬入大家庭一份子的溫馨,對我個人而言,像是一條靜止琴絃開始感受到音符。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