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2001 碩士班promotion實錄
碩士班 / 廖佑宏
   2001年的中山資管所招生說明會,在全班同學的參與和老師、學長姐們的協助之下,終算是圓滿的落幕了。今年的招生說明會的籌備一如往常,時間非常的緊迫,不過也就在這樣緊迫的時間與壓力下,才更能突顯出中山資管所同學們的潛力與抗壓性。

  在籌備的期間,由於同學和同學之間彼此尚未建立起良好的工作默契,以致於一開始時工作時程上有些許的落後,但是很快的工作團隊都能掌握自己的工作進度,並且也都能迅速的完成自己的職責,讓整個活動能如期舉行。

  整個活動中,舉凡名片的設計、海報設計、手冊封面的設計,完完全全都是同學們自己的傑作,班上同學的多才多藝,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特別是這一次,同學們還突發奇想,想說利用光碟來放置一些多媒體影音資料,增加手冊資料的多樣性,也讓參加招生說明會的學弟、妹們能夠對中山資管所有更深刻的印象。所以我們特別情商系上一些老師,錄製他們對中山資管所考試的一些看法與提供給考生的建議,在此要特別感謝:賴香菊主任、林福仁老師、林芬慧老師、陳嘉玫老師、張德民老師,抽空錄製寶貴的建議與說明。而我們最後所製作的光碟也引起很大的回響,以致於我們不得已只好採限量供給,但是這樣也還是供不應求,也還有學弟、妹寄e-mail來向我索取,但是實在是沒辦法,只好請他們自己找同學借來燒了。

  在我們所去的十個學校中,只有兩個學校的參加人數較少,大約十多個人,其它的學校參與人數都在二十個人以上,三十、四十個人以上的也不在少數,高雄和台北大碩,台下人數更高達二百五十人以上。特別是今年的中山資管所又增加了許多吸引人的優勢,如才剛出爐的大學卓越計畫和i2 cares program,再加上中山資管所原有的競爭優勢,更使得台下的學弟妹聽得幽然神往。最後的分組討論的部分也都是異常熱烈,我們在把預先準備的有關中山資管所的種種優勢的Power point講完後,最後是分組討論的時間,我們把同學們分成甄試組、考甲組和考乙組的同學來進行經驗的分享,在場的學弟妹們也都能深深感受到我們中山資管所的熱情,有很多的學弟妹都稱贊說只有中山資管所才會這麼重視他們,因為我們到現場傳授經驗的人是最多的,其它學校也不過來3、5個人而已。

  在整個活動的過程中,雖然不免有許多的遺憾,但是我還是對整個活動有很高的評價,因為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不僅向在場的學弟妹們傳遞了中山資管所的種種好處,其實也使我們參與的同學在心中更認同中山資管所確實是全國第一。因此,我也更能體會之前主任所說的,這個活動我們不是在幫所上辦,而是在幫自己,真是一點也沒錯,班上同學們也藉著這一次的活動,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增進了工作默契,我想這都是同學們最大的收獲。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