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敘
系學會資訊組課程介紹
大學部 / 王聖堯


  [資訊組] 好孩子的C語言課程...
  [資訊組] 閃亮亮的Web Design課程


  相信常看mis94版的人對上面的標題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吧,沒錯!那就是我們系學會資訊組為大一的學弟妹所設計一系列的電腦相關課程,除了希望學弟妹們能打好電腦相關的基礎之外,也希冀能對未來的課業做準備。

  今年所開的課程有分為短期和長期課程兩種,短期課程有PCDIY,由mis93的林士棻同學擔任講師,除了教授電腦組裝之外,也對於電腦的各種硬體做大略性的介紹;長期的話則有C Programming和Web Design,C Programming的話我們這次請到mis93的巫明遠和陳瑞成兩位同學來擔任講師,此課程主要是讓學弟妹對C語言有一個概略性的認識及接觸,以為大一下的程式設計作準備;至於Web Design則是由mis93的趙柏強同學擔任講師,此課程主要是由基礎開始講起,希望學弟妹們對於HTML/CSS等等基礎能有一個清楚的認知,以為將來進階的網頁設計作準備。

  今年我們很慶幸能用系電作為我們授課的教室,因為有了電腦的輔助,講師講解可以更加得心應手,而學弟妹們有也了實際操作的機會,不過由於學弟妹們很踴躍地參與此課程,因此導致系電僅有的5台電腦也有點捉襟見肘,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為了彌補此一不足,我們也在集智園開了一個工作坊,名為MIS初心者園地,以作為講師們在課堂外傳道授業解惑的輔助工具。

  除了上述的課程之外,學弟妹們對於Unix/Linux等相關技術也有很濃厚的興趣,在bbs上登高一乎,群山四應,一些不是mis94的同學、學長姐們也表現出高度的興致,因此我們也開始著手籌備此一課程的開設,目前已確定由楊宗儒學長來擔任此課程的講師,但由於經費的關係及其他種種因素,這學期我們將只針對非mis94的開設此一課程(Coming soon...敬請期待!),至於mis94學弟妹的課程,我們將延至下學期才開設。最後希望藉由以上這些課程的開設,能提昇整個資管系學習電腦相關技術的風氣呀!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