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1/15 碩士班seminar--台灣3M總經理 Mrs. Jean Sweeney 演講心得
碩士班 / 陳勇達

  11月15日我們所上的seminar課程,黃慶祥老師邀請到美商3M台灣區總經理Mrs. Jean Sweeney來,講題是The 3M Business Model: Where Marketing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eet,在這兩個小時的English Presentation,Jean很清楚的將3M的Business Model以圖形及"Command Adhesive"這項新產品表達出來,並且讓我們了解到3M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不斷地保持創新,無論內部的員工提出何種新的idea,總是能夠將之發揚光大而不抹殺,且內部員工對於身為3M人非常地驕傲,才能夠齊心齊力地讓公司更好。之前對於3M為什麼要開發這麼多的小產品,獲利豈不是不多的疑慮,也在這一次的Presentation中解開,原來3M是"use the same Technology in many ways to meet the customers' needs",比方說同樣的adhesive卻可以開發出Post-it, Command Adhesive等,如此一來,發明的速度就可以加快,且適合各類型的需求。經過這次的Presentation後,我也才了解到原來3M並不是只有Post-it,而是已經融入到我們的生活週遭了,下次看到交通標誌,也會想原來那也是3M製造的。

  由這次的Presentation來看,Jean是個非常努力且有雄心壯志的一位總經理,因為他指著總公司的圖片說總有一天要在那邊工作,而且說話也很幽默,比方說一位同學說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新產品廣告,他則說"你真是個好學生,因為在唸書之餘還能看電視,成績一定很好",我覺得在他的身上看到一位專業經理人的影子,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這是黃老師兩年來邀請的第一位外賓及女士,而很榮幸地由本組來接待,雖然覺得自己的主持並不理想,但是同組成員大家都非常努力,使得這次的Seminar順利成功,在此謝謝他們。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