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資管營後續報導--場器長籌備之心酸血淚
大學部 / 蘇建豪 魏宏達 辛佩倚



  資管營籌備時,場器組主要的業務之一,就是幫資管營爭取最大的運用資源,今年分為場地與器材兩方面各有組長負責。由於資管營活動地點皆在校內,而活動時間正處暑假期間,也是眾營隊舉辦之時,所以每個營隊都在爭取資源,然而學校課外組已經顧慮到這樣的狀況,所以在學期中已經開過各營隊的總召大會協調資源事宜,因此今年場地經過協調,都沒有跟別的營隊有所衝突。然而那只是室外的活動場地與課外組管理的室內場地,並不包括教室與宿舍方面的協調。秉持著兵貴神速的理念,在下學期一開學,場地組就立刻開始運作,但是卻踢到鐵板,跌了一鼻子灰,因為太早了,所有的相關單位都不受理..-_-#

  借用多用途大廳的狀況很順利,因為事先總召大會已經協調過,所以各營隊不會相衝突,因此付了訂金,很順利就借到了,而有幾點要注意的是,要多多與管理員聯繫、多了解場地的狀況,並且要求管理員準時開放場地。

  借用西子灣的狀況也很順利,但是必須先有活動申請與場地租借申請單的證明才能借用,而且基於安全,有很多注意事項必須仔細聽管理員說明;另外爭取更優惠的租用費用也是一項挑戰,總而言之,善用口才與良好的溝通態度是很重要的。

  借用行5007的狀況也算良好,而且能多認識了一些行政單位,增加了詢問以求得所欲的能力,此外,與管理員良好的溝通亦是相當重要的,由於我們良好的溝通態度,使得管理員提供我們相當好的協助。

  借用教室的部分算是最失敗的一點,因為沒有跟管院好好爭取優惠的租用費用,實在讓人很感嘆,而且也反映了管院的徇私性與很不好的態度。雖然在借用管院教室的部分遇到挫折,但是在系上教室的借用方面卻獲益良多,如何跟系辦的助教們協調,感受到助教們的熱心協助,盡力為活動安排,真正達到活動讓資管系更為團結融合的目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與人溝通協調的能力一定要多多加強,例如在行政大樓要控制燈光的時候,本來依照學校規定是不能熄燈的,但是因為我們有誠懇的態度,所以還是達到了活動規劃中理想的晚會。總而言之,在借用場地這方面,學到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各行政單位,以及加強了自己跟人溝通協調的能力。

  最後一點,由於場器組需要去跑資管營活動申請與場地租借的申請單,一個下午在行政大樓上上下下,甚至要來回活動中心,這樣的經驗真的很難得,也讓學習到,有些事不要拖,盡力去做會有很大的效率。例如,後來在確認場地的租借狀況時,只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跑遍行政大樓、管院、系辦、計中、活動中心、西子灣,一個下午就把所有的場地確認狀況完畢,那樣有效率的感覺,真的很棒!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