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專訪系所輔導老師--范瑞珠老師
大學部 / 辛佩倚

  「要不要來杯咖啡?」,一進門就見到范老師滿帶笑容的問,在這次專訪與其說是專訪,倒不如說是場令我受益很多的聊天..^^...
  「讓資管變成一個大家庭」,這一直是范老師所希望,也一直朝前的目標,所以在新主任上任後,范老師接下系所輔導老師的工作,希望能幫系上同學解決一些問題,並且能構成一些交流。在學校新的導師政策執行後,范老師在星期二中午12點到下午4點有個諮商時間,希望大家可以多找范老師聊一聊,甚至也可以匿名寄信給老師,無論是感情、課業、選課…等等,相信范老師都能適當的給同學意見。
  此外,每週的導師時間邀請系上老師與大一新生座談,讓同學能更了解每一位老師,並且知道如何面對大學的挑戰。例如新生座談會上,郭峰淵老師暢談可以以不同的角度切入思考問題,讓自己不斷蛻變成為最好的人;陳嘉玫老師向大家解說關於程式方面的課,像資料結構、OS、資料庫等等,該如何學習應用及將來能選擇的方向;王麗真老師關心學生的安危,告訴學生們校內的緊急電話5999與0917055999;賴香菊主任希望大家能有國際觀,多多參與交換學生,諸如此類,讓大家能從中獲得一些想法。
  而在下幾次也將邀請到大四曾經是交換學生的學長姐們,與大一新生談談生涯規劃,除了希望讓大一到大四同學能更熟悉、和諧外,范老師當了多年的畢輔組組長也有一些的心得--同學在生涯規劃上,似乎不比以前的學生,甚至可以說完全不知道方向,在工讀時,更是不知道該怎樣推銷自己,其實,給自己多一點自信心,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差,當然努力是必須的,也可以試著去找尋自己的個人風格,多一點彈性,多一點變化,讓自己多元化。

范老師e-mail:jcfan@mail.nsysu.edu.tw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