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碩士班seminar講座報導-玫瑰唱片總經理吳宏庭先生
碩士班一年級 / 葉明威 吳其政 盧賢豪
楊鴻鈞 陳泳成 陳鴻明

  十月四日玫瑰唱片總經理吳宏庭先生蒞臨本校資管所演講,本組十分榮幸能夠擔任這次演講會的籌辦組,負責各方面的聯繫安排,而在事先與吳總經理聯絡的過程中,本組充分的感受到吳總經理親切的態度與幽默的談吐,也更期待十月四日演講會的到來。

  玫瑰唱片目前是台灣最大的唱片連鎖公司,關係企業有豐華唱片、飛碟電台、擎天娛樂、飛碟貿易等等,目前則致力於娛樂事業的發展。而玫瑰唱片之所以有今日的成就,吳總經理扮演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吳總經理自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後,先是進入公家機關任職,繼而轉任民營機構,先後任職於經濟部商業現代化服務團顧問、KPS金獅影視商品開發資深經理、ATT百貨MIS企劃經理及大萊百貨顧問,在此期間,他也參與學習了許多有關流通經營管理的課程,在這些豐富的學經歷背景之下,帶領玫瑰唱片成為全台灣最大的唱片公司連鎖店。

  本次演講的主題為"流通經營與科技運用",重點是以台灣的物流業為背景,說明今日台灣社會的經濟結構和產業方向,並以玫瑰唱片為實例,說明該公司曾遇到的挫折與問題,也說明其解決的方法與面臨問題時所採取的態度,其演講範圍涵蓋物流管理、經濟學、策略方法、決策方法與電子商務應用,內容十分豐富,使同學獲益良多。另外吳總經理又特別談到資訊人員的人文素養需配合資訊技術的腳步來前進,並以自己為實例,說明自己轉型的過程,這對資管所的學生而言更是有實質的感觸。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