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發刊辭
系主任 / 賴香菊 教授

  中山資管系在歷任主管們的努力下,除了由當年大學部一個班級成長至現在擁有博士班、碩士班、大學部之外,也配合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提供在職人士許多進修機會,其中在職學位進修方面包含了二技與研究所專班,而在學分班進修方面則除了一般傳統的碩士學分班及中等教師第二專長電腦科學分班外,更擁有全國最大規模、歷史最久的網路碩士學分班,再加上已畢業的校友們,成員已逼近三千人。如何讓這個日益龐大的中山資管大家庭能夠持續地有很好的交流,彼此分享工作、生活與理念及專業知識,讓分散在各處的成員、不同時間進到中山資管殿堂的所有成員們隨時能感受到中山資管大家庭的生活點滴與相互的關懷,不僅藉以增加彼此的凝聚力,並希望能逐漸結合大家的知識力量,共同來實現一些夢想,是西灣資管通訊誕生的主要原因。

  而中山資管位於南台灣依山傍海的西子灣,本著南台灣一向好客的熱情,也非常希望所有中山資管在各行各業的朋友們一起來分享我們這個大家庭的點點滴滴,企盼這些朋友們也讓我們分享您們的生活、理念與專業知識,促進我們的成長,因此也非常歡迎各界的友人們訂閱,希望能讓更多的人加入這個園地,和大家一起來分享彼此的成長,同時藉由這些分享促進彼此更多的成長,形成一個很好的良性循環。

  目前這個園地除了將公布中山資管系所新聞及重要的行政公告外,也規劃了幾類主要的內容,在學術方面,將包含了學術活動、研究成果、研究計畫等幾項,不定期公布和本系相關的重要學術活動外,也將和大家分享本系老師們正在進行的各項研究計畫內容概要和師生們的研究成果(含碩博士論文等)摘要。另一大類是知識的分享,包含了讀書會與新知分享,希望能建立空中讀書會,將很多人的閱讀心得和大家分享,同時也希望所有師生、校友或中山資管的朋友們能和大家分享您所獲取的新知。而在國際化、全球化已成為必然的趨勢之下,中山管院和美國、加拿大、芬蘭、瑞典、荷蘭、法國、澳洲等國大學設有交換學生計畫,每年有六十幾位同學參加一年或半年的出國留學生涯,在此將藉由這些出國研習學生的筆來讓大家分享海外研習生涯。又中山校友人數已達數百人,特地開闢了一個校友園地增加校友們彼此間或校友們和系上的交流。此外,也提供了人才交流管道,讓所有中山資管通訊的讀友們都能透過這個管道來進行人才交流。而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日子,希望藉由生活雜感與生活花絮讓大家能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與生活點滴,回歸人本社會中最重要的人文面。

  目前電子報預計於每月一、十一及二十一日發行,期盼各位共同參與灌溉這個園地,每個人分享一些些,就能得到N倍的回收,唯有大家的熱誠參與,電子報才會充滿生命力!期盼所有讀友們的意見回饋與參與,來函請寄epaper@mis.nsysu.edu.tw

回本期電子報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1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